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5篇

藏满抽屉的种子

标签: 扬扬   抽屉   种子  
2007-04-03 22:02 阅读(?)评论(0)

本来今晚是要去看看出了水痘的扬扬的。因为忙于完成明天要用的活动总结材料,所以只好让领导代劳了!写完长达12页的总结,我的手好酸!

摆弄着手机,看到了手机上扬扬的大头贴照片!呵呵,这个长得不算漂亮却特别可爱乖巧的小女孩,在我的记忆里储存了太多的快乐!

扬扬上一年级时,寒假在我家呆了几天。说来奇怪,在所有的亲人中,她最怕我,又最喜欢我!常常会在我的怀里搂着我的脖子亲热个没完,以至于我的好多朋友以为她就是我的孩子!

扬扬很好动,对什么都很好奇,小嘴里总有无数个为什么。一天,我在整理床下抽屉里的火花册。可能是花花绿绿的图片吸引了她(现在恐怕没有几个孩子认识火花了),她好奇地蹲在我旁边:“大娘,这是什么啊?”

看着她的小模样,我忽然想逗逗她:“这是种子呀!”

“种子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什么种子?我怎么没见到过?”扬扬的脸上写满了疑惑!

 “这些图片好看吗?”

“好看啊。”哈哈,小家伙有点着急了。

“你喜欢吗?”我还是没有正面回答她!

“嗯,我喜欢!”扬扬已经开始动手摆弄起来了。

我拿出那些积攒了好多年的火花册,轻轻地打开它们,一组组的图片开始争先恐后的和我打招呼。

“扬扬,这是快乐的种子。”我郑重其事的对她说。

“啊?快乐还有种子吗?”扬扬明显不相信我的话。

“是的。什么都有种子。种子就像妈妈一样,没有妈妈,哪有孩子呢?”

我不知道自己的话扬扬能否听得懂。

“大娘,那你还有什么种子啊?”她的好奇又来了。

“呵呵,你看大娘家的那些抽屉了吧。那里面啊,都藏着不同的种子啊!”

我的话让这个7岁的小女孩在屋子里忙起来了。

“大娘,快来看,这是什么种子?”扬扬拉开了我的书桌下面的抽屉,露出了一本本的旅游门票。

“呵呵,这是开心的种子。我一看到它,就想起了自己走过的城市到过的名胜古迹啊。”

“这个呢?”

我的地平柜的抽屉也被拉开了。

“这是大娘骄傲的种子啊!这些装订好的发票,告诉我们这些年大娘都买了那些家用电器,生活富裕的见证啊。”

扬扬的兴趣不减,于是,我的衣橱里的内衣、我的床头柜里的首饰、老相片、我们珍藏的贺卡,都被她一一拖了出来亮了相。自然,我的那些藏满抽屉的种子也蹦跳着装在了她的心里。

“大娘,你家里的种子真多啊!”扬扬兴奋得喊着!

扬扬的这句话我常常想起来!

许多年过去了,我的抽屉里依然藏着这些五花八门的种子。领导因此说我永远也长不大。呵呵,要是如此,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!

很多时候,我喜欢打开抽屉,静静地和这些永远不会霉变的种子对话,更多的时候,是把它们装在心里,用我的热情为它加温,用我的热血给它雨露,于是,快乐、幸福、知足、感恩、向往、温馨就在我的心房里扎下了根,发了芽,开出了健康、阳光、坚定的花朵!于是,我的梦里就有了情不自禁的欢笑,我的眼睛里就有了看不够的风景,我的心头就有了一些飞也飞不完的云朵在飘!!!!

藏满我的抽屉的种子啊,你何时还会发芽开花?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24 15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